發佈於 2021-12-02


因應疫情延期舉辦的TASPAA年會於11月5日及6日於警察大學舉辦,活動首日的聯盟自主場次,邀請了聯盟成員文官學院陳姿伃組長、行政院人事總處黃悅茵組長及北市公務人力發展學院黃鳳娥組長及蕭乃沂老師,來分享個案教學的成果及研究的發現。

  陳姿伃組長此次以線上方式參與會議,以數位治理系列課程案例開發為例,講解數位課程的設計原則,帶入案例,分享創新的教學方法;黃鳳娥組長以「個案教學新常態—市政學習更有感」為題,回顧個案教學的形式進程,介紹台北市政府的創新個案教學應用;黃悅茵組長則分享個案教學的研究,研究顯示出多元的教法,教學的滿意度會更高,並且提出未來的研究方向,在於不同教法組合的課程規劃,相當具有啟發性。聯盟執行長蕭乃沂也分享個案聯盟的成長,感謝成員們的參與,期待未來的發展。

  雖然仍受疫情影響,實體會議僅提供受邀與談人參與,但仍有成員線上參與會議,會後的討論也相當熱烈,國立台北大學的胡龍騰系主任發表許多具洞見的想法,如主任認為未來個案可考慮也加入失敗案例,成功較難複製,失敗案例寫成個案啟發性或許更大,其他與談人亦談論到不少建議,會議圓滿成功。

  ● 本次論壇時段及講座投影片回顧

‧ 論壇名稱:後新冠肺炎的公共行政:專業行政與跨域協力-自主論壇H3場次

‧ 時間:2021年11月5日15:20-16:50

‧ 地點:中央警察大學研究大樓308教室

‧ 主持人:臺灣公共事務個案聯盟執行長蕭乃沂教授

‧ 與談主題一:疫情下的公務人員法定訓練課程轉型設計-以數位治理系列課程案例開發為例           

 —陳姿伃組長  國家文官學院研究發展組

‧與談主題二:個案教學新常態—市政學習更有感

—黃鳳娥組長  臺北市政府公務人員訓練處教務組

‧與談主題三:從教學教法統計分析談個案教學未來方向

—黃悅茵組長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 公務人力發展學院專業訓練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