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於 2019-10-18


(本新聞稿出自國立臺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

為慶祝臺北大學70週年校慶以及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70週年系慶,臺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於2019年10月18日舉辦「公共事務教學成長營」,集邀全臺公共事務相關領域教師與臺灣公共事務個案聯盟(Ecosystem for Public Affairs Cases & Centers,EcoPACC),以共學的方式,一同討論創新的教學觀念與模式,期能帶給學生更有趣、也更效果的學習感受。

上午場活動由臺灣大學資訊管理學系暨研究所副教授孔令傑,分享翻轉教學的概念與操作經驗,並由世新大學行政管理學系副教授陳俊明進行與談,討論如何將翻轉教學的概念與公共事務的教學相結合。

下午場活動則由臺灣公共事務個案聯盟執行長蕭乃沂與臺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教授胡龍騰帶領「個案教學」工作坊;接著由淡江大學副教授陳志瑋以教學展示等方式,介紹「問題導向學習法」的運用。

本次活動共有來自全臺18個公共事務相關系所的教師,也有來自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公務人力發展學院、國家文官學院等實務界的菁英人士,以及具有教學經驗的博士生或研究生共同參加。

與會者對於本次活動的內容均給予高度的評價,也期盼未來能有更多以教學為主題的活動,提供公共事務領域教師自我精進的機會。


標籤

 活動

相關消息